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学习“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领,助推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8日上午,教学质量监与评估处组织集中观看“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领,助推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线上讲座。主讲人为中国职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李志宏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司元亨、常务副校长马金岭、副校长许德宽、党委副书记夏永亮、副校长师鹏、评估处处长徐忠根以及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处室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李志宏教授分析了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出台的背景,解读了合格评估方案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重点强调了职业本科学校评建工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提出了加强学校内部质保体系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职业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司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李志宏教授的讲座有深度、有广度,很多内容对我校评估工作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会后要再次认真学习讲座内容,仔细研读评估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对标做好建设,按照学校整体的安排和部署认真做好评估前期的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教评处也将及时把会议视频资料上传评估处网站,以供全校后续进一步学习。

李志宏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